小徐子

加油!社恐人(请先看简介)

太阳不再温暖

  清朝灭亡后,中国迎来了一个新的时期,清不在是清,她现在有一个新的名字――民。

  民国以来,社会出现了动荡,在一个衰弱的国家里这是很正常的。而经历了最混乱的北洋时期后,那“黄金十年”也终于迎来了一丝曙光。

  又是一个九月,黑怀着思念之情来到了辽宁,风吹拂着人们的脸颊,那凉爽的风似乎将酷夏吹散的无影无踪。

  “又是一个秋天啊。”黑抬头望着眼前的树叶,蓝色眼睛却被阳光照的有些酸痛。自从1905年回来以后,她的五官已经柔和一些了,但奇怪的是,眼睛还是那样的蓝。

  走到门口,她看到了那从未变的建筑,虽然经历了许多困难,但这里仍然是那样的温馨。

  黑敲了敲门,门很快就打开了,开门的也是那熟悉的身影。

  “龙江,你终于来了!快进快进!”是吉,他依旧没变,而“终于”两个字能看出他等很久了。

  进了家门,里面的环境设施一点都没变。

  “你这一来我房间都给你收拾好了。”辽看到她的回来居然表现了从未拥有过的热情。

  “这么多年了五官好像柔和点了,越来越有中国人的样子了。”辽笑盈盈的说。

  “不过你为什么现在来?正常来说不都是等过年吗?”吉问。

  “这不是抽空来看你们了嘛,我可不是说话不算话的那种人。”许久未见,黑的语气都愉悦了许多。

  “你还有准?上次你答应我的事情你还没做呢。”辽说。

  “什么事啊?”

  “上次你说好的下个月还我一分钱,你还没还呢!”

  “一分钱?你何必呢?好不容易回来一趟,你就让我还钱!”黑不满的嚷嚷着。

  “你俩行了,一见面就吵,啥时候能改过来?”吉无奈的说道。

  “我俩只是吵着玩而已,现在她居然跟我吵,看来这几年心理状况恢复的不错。”辽露出了满意又得逞的微笑。

  “哎呀,我突然想起来饭还没做完呢!谁帮我去买点菜?”吉拍了一下脑门,刚刚关顾着跟他们两个唠嗑了。

  “好不容易回来一趟,就让我去吧。”黑拿起钱和菜篮子。

  “那你去吧,买一个这个……再买两个……”吉嘱咐着黑。三人已经很熟了,哪怕是黑回来,他们像平常一样对待她,该干活还是得干活。

  大街上是那样的热闹,几乎人来人往,黑走在那熟悉的大街上,周围的一切好像都变了,变得更繁华更热闹了。

  等黑买菜返回家里,却看到了一个日本人给了小孩子一块糖。又走了一段路程,又看到一个日本人在扶着老奶奶,几乎每一个日本人都在做着善事,甚至穿梭在大街小巷里,也不知道在干什么。

  到家后,黑将菜递给了吉,不一会儿菜就上齐了,三人在餐桌前边吃边聊,这种场景已经很少见了。

  “奉,我……”

  “还叫奉呢?别忘了我已经改名了,给你纠正这么多次你怎么还没记住?”辽对刚刚说话的黑说。

  “我这不是叫顺口了嘛,再说了奉天这个名字不是比辽宁好听多了?”黑还是那样的犟。

  “辽宁这个名字多好听啊!啥也不懂。”辽说。

  “你新改的名字就算了,但沈阳呢?之前叫奉天多好听啊!”

  “你懂什么!”

  “你就是没品位。”

  “又不是%&*#&%*#*****%&*#*

  “行了!你俩能不能别吵了!怎么一见面就吵呢!”可惜吉的这句话不管用了,那就静静的听着这两个倔驴吵吧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未完待续

  (我又死回来更新了,这篇有刀子的伏笔)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4)

热度(7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